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二届天等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0:23:46 分享按钮

                                                                                十二届天等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根据天等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9日至8月8日,天等县委组织3个巡察组对县人民法院、天顺矿业公司、职业技术学校等9个县直单位和驮堪村等13个村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2020年10月下旬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利用3个月时间,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现集中公布如下:
       县城乡综合执法局党组针对县委巡察反馈的四大类14个具体问题,制定44项整改措施,并严格按照整改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关党建,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规范党费收缴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整改涉及“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规范财务管理等。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已完成整改13项,基本完成1项,完善制度6项。
       县天顺矿业公司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4大类16个具体问题分别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集中整改期间,清退无文件依据发放的补助,完成支部换届,制定和完善8项管理制度,整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县民族高中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12项整改措施,按照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加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着力突破瓶颈制约,增配班子领导成员;逐步解决教职工宿舍楼历史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制度,维护更新教学工作设备;加强对学校固定资产的管理,规范财务管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等,完善6项制度,巡察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为13项整改措施,协调落实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及办公场地,坚持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工作作风,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加强关键岗位监管,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心系困难退役军人,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各项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解困工作,完善制度3项。
县职业技术学校将县委巡察反馈的12个问题细化分解为23项整改任务,逐项整改落实,贯彻落实职业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及办学吸引力,突破学校发展瓶颈;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关键岗位监管;结合主题教育,改进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教职工考勤管理,优化教师评价制度;巡察整改期间完善制度14项。
       天等县融媒体中心将巡察反馈问题细化分解为10项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落实,加强“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定期召开培训会;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闻刊播管理,严格执行新闻宣传“报题审核、编辑初审、刊发终审”三审制度;结合主题教育,完善领导班子会议制度,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差旅管理规定,完善报销材料。
       县人民法院党组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巡察反馈的9个问题,制定了19条整改措施,并及时印发方案实施整改。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范财务管理,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现已全部完成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完善出台制度1项。
       县疾控中心将巡察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四个方面9个具体问题,制定了41项整改措施,按照台账逐项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关党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以本单位2014年以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规范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截止目前,反馈的四个方面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并建立长效机制。
      县城投公司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工作,整改期间共召开12次涉及巡察整改的工作会议,制定完善了7项工作制度,挽回经济损失18.848万元。通过整改,公司领导班子强化“四个意识”,夯实了公司党组织建设,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能力素质,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有所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以整改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
       本轮巡察,巡察组向驮堪村等13个村党总支反馈问题83个,同时向所属的2个乡(镇)党委反馈,要求乡(镇)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督促所辖有巡察整改任务的村党总支全面落实整改。截至目前,驮堪村等13个村党总支已完成问题整改83个,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被巡村党总支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