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政法系统监督治理工作专项督导组到天等督导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16:34:42 分享按钮

       6月3日,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政法系统监督治理工作专项督导组到天等开展专项督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建松等领导陪同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材料、访谈部分领导干部等方式进行。


                       图为督导现场。
       座谈会上,许建松从组织领导、研究部署、工作落实等方面就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自治区、崇左市纪委监委的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落实好协同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六大顽瘴痼疾”纠治、问题线索挖掘和后半篇文章等重要环节,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重点做好问题线索核查、违纪违法干警查处、落实“自查丛宽、被查从严”等工作,全力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1至5月,全县共接收政法干警问题线索29件(含信访举报5件),已办结6件,立案1件,在初核中22件,先后共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约谈提醒22人次。6月2日,经信访初核查实并给予党纪立案查处1人。
       督导组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天等县纪委监委及政法系统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以动真碰硬的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刚性要求;要全面排查对党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找准找实、找细找全;要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查找顽瘴痼疾存在的深层次原因,真正做到不遮掩、不回避,杜绝敷衍了事,真正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松劲、整治不达标不放手;要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保持良好定力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把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