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检察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5 11:55:33 分享按钮

  天等讯 去年以来,天等县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该院一是注重落实,抓好重点性监督。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县纪委的有关规定精神,一年来针对警车、公务接待、财务、物资采购、重大事项督办等监督重点,开展监督8次,确保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到位。二是着力规范,抓好动态性监督。每月对干警上下班纪律、检容风纪、办公秩序等进行两次督察,坚决克服和纠正不规范行为;对院党组做出的决定、决议,检察长批办、交办事项和周例会决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催办督办。一年来共开展各类督察10余次,并及时进行通报。三是突出预防,抓好苗头性监督。对节假日公车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督察,对人事任免、岗位调整等跟踪督察;对办结的刑事案件进行回访,听取发案单位和当事人对检察机关办案程序、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意见,督促办案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四是着眼长远,抓好机制性监督。组织相关办案部门从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和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廉政要求、工作职责、工作标准,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依法公正廉洁办案。(何阳业)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