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广西首次编写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发给20万大学生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0 11:44:28 分享按钮

   11月20日,《廉洁与青春同行——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发放启动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据悉,该书由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高校纪工委组织编写,是广西首次编写出版并发放的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将发放给区直77所院校的20万大学新生,以开展新一轮大学生廉洁教育。

  据了解,当前大学生当中有人认为廉洁是政治的事情,是党员干部的事情,认为廉洁与自己无关。有同学行为上有失范,为了入党、竞选干部等请客送礼、拉选票,还有少部分同学为了求职、获取奖学金更改学历、更改成绩等。基于这些事实和现象,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决定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谋划发行一个适合大学生成长的廉洁教育资料,所以组织编写《廉洁与青春同行》这一读本。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就新形势下如何以《廉洁与青春同行——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发行为契机,开展新一轮的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要按照“结合、融入、渗透、贯穿”的要求,使廉洁与青春同行,全面提升廉洁教育在大学生健康成长中的认知和影响力。具体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着力聚集思想内涵。二是着力突出特点规律。三是着力丰富和创新教育形式。四是着力激发正能量。五是着力建立长效机制。

  广西民族大学作为该书发放的起始站,学校党委书记钟海青从三方面谈了广西民族大学如何用好《廉洁与青春同行——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一书。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突出正面教育,抓好课堂教学。三是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育实效。

  该书作者编辑团队代表、自治区纪委领导也分别发言。

  访谈结束后,现场领导和嘉宾为广西高校及大学生代表授书,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声朗读《廉洁承诺书》。(记者 黄新跃 卢容兰 通讯员 王文娟)

 

 

 

 
编辑: 梁飞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