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四届崇左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潘帅江 发布时间:2020-09-22 15:18:50 分享按钮

  9月9日至16日, 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召开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截至9月16日,四届崇左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19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组织6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等11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对扶绥县政府办、大新县委办等24个单位(乡镇、社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机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市委宣传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力传导不到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风险防范意识淡薄。


  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引领;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力,活力不足;党组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组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大,机关后勤事务管理混乱,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履行联络协调职能存在不足,对所属文艺家协会服务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开展党组织学习活动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直属机关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宣传工作不够深入,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和检查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抓得不力,成效不明显,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干部选拔任用档案材料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


  市委党史研究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统筹推进上级有关党史工作的要求不够有力,指导协调各县(市、区)党史工作力度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流于形式;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民主评议程序不完整,干部选拔工作不规范,领导班子对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不够到位。
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组织生活不正常,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格;不重视制度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仍需进一步加强。


  市公安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待深入,抓意识形态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执行力有待加强;对干部培养选拔重视不够,多个部门重要岗位长期空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市工商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抓党的政治建设不够到位,对商会企业成员的管理和引导功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重视工会建设,工作作风不严谨,一定程度上存在形式主义。人事档案材料归档整理不规范,内部控制制度不够贴近工作实际,执行《崇左市商会章程》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


  市地方志办公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领导政治站位不够高,缺乏创先争优精神;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指导实践不足,树立实干担当意识不强;单位财务审核把关不到位。


  市审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质量不高,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够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


  市中级人民法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基层党建不够严实,选人用人程序不够完善干部培养谋划不够,后备干部培养储备不足。


  扶绥县政府办等12个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存在应付现象,部分单位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引领力不强。部分单位普遍对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发挥意识形态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措施不够扎实有力,重形式轻实效。推进中央和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担当不足,行动缓慢,落实较差;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组(党委、领导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整改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不够彻底,效果不明显。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有偏差,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出现偏差,人事调配不够合理;组织机构不健全,党建工作虚化边缘化;党建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务基础工作不规范,党员管理比较松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大新县政府办等12个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是:部分单位党组(党支部)形同虚设,党的核心作用难以发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有差距,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忽视意识形态工作,普遍存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必要的体制机制保障。对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甚至继续违犯。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不规范、不严肃,党组织活动记录等文字材料弄虚作假问题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不严格,党组织及成员“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落实不力。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机构有关领导同志在巡察反馈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巡察反馈这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扎扎实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