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潘帅江 发布时间:2020-09-22 15:17:55 分享按钮

  近日,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原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紧盯 “关键少数”,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本轮巡察,巡察组共发现问题246个和问题线索39件,提出整改意见 39条。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抓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宣传工作阵地少,覆盖面小,影响率低;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重大项目推进缓慢,脱贫攻坚工作抓得不够扎实。二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中心组学习开展不正常,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的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个别单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监管机制存在漏洞等等。巡察中发现的涉及领导干部的相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在巡察反馈时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剖析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以整改促进发展,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委政法委等8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