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崇左市委巡察组完成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潘帅江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9:02 分享按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2017年9月中旬至2017年11月中旬,市委派出六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12个单位进行巡察。本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共38件,其中涉及单位问题线索17件,个人问题线索21件。涉及处级领导干部10人,涉及科级干部5人,普通干部13人,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2月28日、3月1日,市委六个巡察组分别向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在四届崇左市委第三轮巡察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刘有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尺度更紧、力度更大、质量更高。四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转。五要强化标本兼治,突出整改落实。


  市教育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党的建设工作力度不够,直属学校党建工作薄弱;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日常管理工作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行为。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织建设不够完善,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不扎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机制不健全;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出现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现象;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财务审批程序不规范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不扎实。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党内生活不够严格规范,专题学习、专题研究较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不够深入,纪检组“三转”工作没有落实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扶贫工作抓得不够到位。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不够到位;党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纪检组监督力度不够;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隐患大。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班子凝聚力不强,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重业务轻党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机关人员混编,执法、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


  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个别领导没有以上率下,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核心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足,监督制约不到位。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现象,对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不够到位,从严治党还抓得不够严不够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干部队伍有待充实、工作效率有待提高;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规范。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建设工作有待加强,对党的建设不够重视,组织纪律意思不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核心作用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少;部分党员干部对专题教育活动学习的内容了解不够;干部考察任用记录表填写不规范;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往来账问题未整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的核心作用有待加强;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财经制度,执行制度不严;财务经费开支手续、资料不全;审计发现问题部分未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党组对一些重大项目推进不力,项目进展缓慢;对下属二层机构管理不到位。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有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不强;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弱化,监督力度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履职能力、服务意识不强;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单位财产闲置,未发挥作用;精准扶贫工作不扎实。


  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市委和市委书记刘有明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要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