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自治区民委举办干部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1 10:59:47 分享按钮

  10月18日,自治区民委系统干部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卢献匾在培训班上以“增强党的观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上廉政党课,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组织纪律观念、民族团结观念和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的观念,用坚强的党性促进民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卢献匾站在加强党的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高度,结合民族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敢担当,自觉忠诚于党三个方面,论述了作为党员应该“心中有党”、“经常忧党”、“恪尽兴党之责”,善于运用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法规,创造性地开展党的民族工作,努力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民族工作部门的重要责任和崇高义务。卢献匾希望,全区民委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坚守道德底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履行党员义务开始,更加模范地遵守党纪党规,要忠诚于党,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民族团结。

  卢献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我们要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实践者,要善于团结广西各民族群众和争取人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济健主持党课,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派驻自治区民委纪检组长肖祥华,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市、县(区)民族局长、纪检组长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编辑: 梁飞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