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天等县巡察组多渠道深挖问题线索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潘帅江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4:47 分享按钮

  为有效破解基层巡察工作中问题线索少、深层次问题发现难的问题,天等县委三个巡察组积极拓展工作思路,多渠道、全方位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


  借助群众“访”线索。畅通巡察信访举报渠道,在重要公共场合公告栏、被巡察单位主要办公场所和各村(社区)张贴巡察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向社会公布巡察组联系信箱放置地点、信访举报电话。通过巡察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公布巡察信息和巡察公告,提升群众对巡察工作知晓度和参与通过在被巡察单位进行现场走访、民主测评、座谈会等形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部门联动“集”线索。积极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加强与纪委、组织、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协调联动,收集了解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的反映和举报。通过邀请上述单位参加有关巡察工作会议、函询等方式,使巡察组准确掌握、提前吃透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预判好巡察重点方向,带着问题开展巡察,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主动性。


  围绕重点“查”线索。以“六围绕一加强”“三聚焦一加强”为核心内容,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问题,向被巡察单位提前发出巡察准备通知,开列20多项需提供材料清单。巡察人员重点查阅被巡察单位会议记录、来信来访、“三公”经费、项目审批、以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记录及相关台账等材料,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材料认真细核,注重关键细节,寻找问题突破口,扩大巡察战果。


  下沉一级“找”线索。深入被巡察单位内设科室、二级机构和服务对象,通过调阅相关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摸清被巡察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到村组实地走访、约谈知情人等方式,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在党的建设、落实专项工作、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暗访办事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锁定那些群众身边的干部“怕慢假庸散”、生冷硬推、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据悉,截止目前该县共开展了7轮巡察,巡察了53个县直单位,13个乡(镇),99个村(社区),移交问题线索149条,立案46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