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知责明责 谨防履行“两个责任”流于空泛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09:50:33 分享按钮

  落实“两个责任”,前提是知责、明责,关键要守责、尽责,对于有责不担的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决不能让“两个责任”的履行流于空泛。

 
  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根本路径是按照《交通运输部党组关于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落实好“一岗双责”的管理机制、“一考双评”的考核机制、“一述双报”的述廉机制和“一案双查”的问责机制等四个“一双”的机制;重点是五个方面,即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支持纪检监察工作、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当好廉洁从政表率。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关键在深化“三转”、聚焦主业;重点是履行好协助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开展监督执纪和查办腐败案件三方面职责。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知责、明责,决不能让“两个责任”的履行流于空泛;要守责、尽责,决不能畏难、推诿、懈怠;对于有责不担、有事不报、有案不查的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追责,决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摘自中央纪委委员、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在交通运输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李建波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 梁飞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