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6:43 分享按钮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3年2月3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天等县委派出六个常规巡察组对天等县工信局党组等13个县直单位、进结镇党委、都康乡党委和福新镇党委及所辖3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3年1月30日至2月3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信访局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信访工作职责职能有短板,信访业务规范化有差距,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到位,主动谋划工作的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扎实,廉洁从政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
        县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未充分履行职责职能,落实“存史、资政、育人”职责职能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足,帮扶成效不明显,巡察整改工作效果不明显;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有差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然存在,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组织力欠缺,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
        县总工会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有力,保障职工权益意识还不够强,对广大职工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内控机制不够健全,资产管理不够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落实十二届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进结镇党委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短板,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有差距,政策执行力不足,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边缘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把关不严。
        县民宗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对项目施工监管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
        县生态移民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政治学习重形式轻成效,落实上级政策力度不够,移民后扶直补资金利用率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移民扶持基金补助发放把关不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超标准接待现象,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县妇联党组存在的问题:学习不深入,浮于表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还不到位,引领妇女创业工作重视不够,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功能弱化,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儿童之家”发挥作用不大;执行集体决策制度不严,组织建设不够严实,发展党员工作不够有力。
        团县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悟得不透,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存在不足,对基层团组织督导不到位,帮扶青年创业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工程项目验收材料把关不严,文风不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
        县工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重点工作推进有短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力度不足,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不到位;“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严实,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纠治机关作风问题不够有力,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有偏差,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
        县投促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差距,招商引资力度不够,跟踪协调服务项目工作持续力度不够强;管党治党责任还未压紧压实,抓干部作风建设有差距,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不够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县科协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使命担当作为不够,落实“四个服务”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严实,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抓干部作风建设有差距,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县侨联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不到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有漏洞,处理问题浅表化,工作不细不实,工作纪律散漫,会风会纪不严;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履行党员义务不到位,干部队伍担当意识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
       县残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短板,跟踪指导项目落实有偏差,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抓干部作风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不够重视基层党务工作,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有偏差。
         福新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意识不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短板,推动乡村重点工作存在不足,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差距,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肃,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不够重视发展党员工作。
        都康乡党委存在的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短板,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有差距,政策执行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不够到位,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
        县统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统计工作部署有差距,政策执行力不强,落实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干部作风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