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龙茗镇: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2-11-08 17:01:33 分享按钮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11月3日,龙茗镇纪委到龙茗镇中心小学、龙茗镇初级中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清廉文化进校园”系列教育活动,给中小学师生带去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龙茗镇纪委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视频短片,围绕青少年学生如何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进行了生动地宣讲,并提醒学生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馈社会,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该镇纪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师生观看了反腐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及《纪检监察监督卡》,给学生代表赠送党风廉政教育丛书,激励学生知廉意、品廉韵、践廉行。

图为龙茗镇初级中学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

图为龙茗镇纪委给龙茗镇初级中学学生代表赠送党风廉政教育丛书。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清清白白、刚正不阿的新时代青年。”八年级学生黄嘉欣上完廉洁文化主题班会课后说道。


       今年以来,龙茗镇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稳步推进,以“红心向党”为抓手,通过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举办“师德铸师魂  喜迎二十大”清廉学校建设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学红色传奇 创清廉学校”手抄报展等活动,让廉洁之风吹进校园和孩子的心中,形成了党组织争做红色堡垒,教职工争当“红烛先锋”,学生积极“红心向党”的清净校风。


图为龙茗镇初级中学“学红色传奇创清廉学校”手抄报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