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天等县用活“固定党日+” 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农金青 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2-11-08 16:01:18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固定党日+”活动,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天等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工作。每个月初,机关党委组织委机关党支部、派驻机构党支部和巡察机构党支部负责人一起协商,认真策划当月活动组织,确保每次活动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设计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做好“+”文章,天等县纪委监委采取落实规定动作与丰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为主题党日增添“新鲜度”,提高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在活动中,每次活动开展有方案、有内容、有“+”活动、有记录、有图片、有考勤的“六有要求”,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5月25日,天等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到进结镇爱乐村开展2022年5月“固定党日+清廉乡村行.纪检监察干部大下访”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通过与结对帮扶户共同制定帮扶计划、给脱贫群众赠送鸡苗等方式,了解脱贫群众所思所想,增进与脱贫群众的感情,以实际行动帮助脱贫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急难愁盼问题。据统计,当天共给22户脱贫群众赠送鸡苗1100只。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右一)给脱贫群众赠送鸡苗,并鼓励脱贫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发展产业,提高家庭收入。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3个党支部还以规定动作为主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人民医院、移动公司等地参观,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工作经验等,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激发党员运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

图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参观中国移动天等分公司党建文化和清廉文化。

  

图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在进行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知识测试。

 

        “我觉得我们纪委‘固定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既能学习理论知识,又有实地参观学习,对我提高党性认识有很大的帮助。”天等县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农时英说。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3个党支部共开展“固定党日+”活动24次,“+”内容17项,涉及廉政文化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切实用活党日+载体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