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3 08:56:32 分享按钮

        11月2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玉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批准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斗争到底。委机关各部门要倒排工期,加快问题线索、案件查处力度。各案件室在抓好自办件办理质量的同时,要严把所联系乡镇、派驻机构办理问题线索的质量关。派驻机构要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紧紧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偏离、不走样。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通过监督推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打造提升天等纪检工作品牌。要认真盘点梳理年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成效质量,抓紧最后1个多月的时间奋力追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的精神,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会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方美花、赵彩金、黄存绍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做好天等纪检监察工作”作中心发言。会议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崇左市发挥党组织优势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若干措施》和《天等县贯彻落实<崇左市发挥党组织优势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若干措施>工作方案》等文件。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列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