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天等做细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8 09:56:27 分享按钮

        “书记指出我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与我交心谈心,帮我疏通思想,解开心结,同时还传导工作责任、教导工作方法,让我重拾信心,我以后一定认真工作!”8月10日,天等县召开县委主要领导与部分单位“一把手”廉政谈话会。其中,某县直部门“一把手”因工作推进不力被县委领导约谈,约谈后,该单位负责人消除了顾虑,并在近期牵头负责开展的工作中积极主动履职担当。 
         为了加强对各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天等县探索完善一批制度。先后印发《关于制定“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推进清廉天等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配套出台《天等县“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天等县“一把手”提醒谈话制度》《天等县委常委会“三重一大”事项逐位表态制度》等5项制度,以制度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天等县还通过述责述廉评议会、廉政谈话会等方式,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进行常态化监督提醒,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今年来,先后召开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等会议3场次,县委主要领导共与10名县直单位“一把手”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谈话会后,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相关单位推动问题整改19个。截至8月15日,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开展日常监督谈话170人次,廉政家访27人次。
        为解决个别“一把手”述责述廉走过场问题,天等县采取“一会一述一评一反馈”的方式,切实提高述责述廉评议的针对性、实效性。天等县纪委监委“一对一”发函书面反馈述责述廉点评意见和民主测评结果,要求限时整改。今年年初,17名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现场述职,接受评议,天等县纪委监委发送反馈函17份,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4个。
        开展警示教育是天等县纪委监委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开展全县各乡(镇)各单位“一把手”警示教育1场,受教107人;开展全县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警示教育1场,受教120人;开展县直各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主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1场,受教230人。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120场。
       此外,天等县以抓住“关键少数”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引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执纪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今年以来处置“一把手”问题线索4件,其他班子成员问题线索10件;立案10件,其中“一把手”3件,其他班子成员7件。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