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天等县司法局:擦亮清廉机关建设名片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4:48 分享按钮

        5月的一天,农多祥终于收到了被拖欠三年多的劳动报酬14450元,悬在他心头上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原来,2018年期间,农多祥在某工程务工,工期结束后,工程队负责人王某却迟迟没有支付其劳动报酬,几番讨薪无果后,农多祥找到了县法律援助中心,很快,在援助律师梁荣兴的积极帮助下,他终于拿到了“迟到的工钱”,这是天等县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转变干部作风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天等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内容,创新打造“党建+”品牌,进一步擦亮“清廉机关”名片。
       党建+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清廉思想根基。县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基层党建“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干部作风建设攻坚年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清廉建设学习内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制定工作清单、签订责任书、上廉政党课等方式,为清廉机关建设注入动力。为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能力不足、作风不实、质效不高的短板,县司法局在全县司法系统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大力整治各类作风顽疾问题12个。
        党建+宣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浓厚宣传氛围。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县司法局不断丰富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的活动方式,探索创新清廉机关的活动载体。福新镇黎亮村小罡屯临近崇靖高速天等出口,县司法局在该屯建设天等县乡村治理法治宣传教育示范点,制作法治小故事展板,悬挂法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清廉法治氛围。该局还坚持开展每月读一本书、双月一次知识竞赛、每季度一次读书分享会、每半年一次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崇清尚廉的良好氛围。
        党建+履责践廉,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该局引导培育村干部担任法律明白人,安排法律明白人参加法治培训,让法律明白人当好法律服务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助力化解矛盾纠纷。该局还推行律师进驻企业制度,在天等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成立法律服务联络站,安排4名本地律师分别进驻该园区30家企业,对园区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农民工、农民工与农民工之间的矛盾纠纷开展调解服务。同时,为解决基层司法所调解人力不足和调解成功率低等难题,该局探索建立联调工作模式,成功调解纠纷案件42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