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1 09:41:33 分享按钮

        9月26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天等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麦成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玉书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金洋宣读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图为会议现场。

        麦成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全面推进巡视制度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诚履行巡察监督职责。
        麦成柱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掌握方法路径,全面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党中央以及区市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聚焦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开展政治巡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做到熟练掌握,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人民情怀,巡察组要明确自身使命担当,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遵循的最高准则,深入接触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麦成柱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作风确保巡察取得实效。领导小组成员要履行岗位职责,深入一线指导,为巡察工作把关定向。县委巡察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督促巡察组按时按质完成进驻任务。各巡察组要始终牢记政治使命,敢于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履行好巡察监督职责。要强化协作配合,促进工作合力,确保落实落细巡察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巡察铁军,提升巡察队伍战斗力,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加快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署会精神, 9月27日至28日,黄玉书、韦金洋分别到县工信局、进结镇、福新镇、天等生态环境局等被巡单位参加见面沟通会并出席进驻动员会进行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截至9月28日,十三届天等县委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完成对县工信局等14个县直单位,进结镇、福新镇、都康乡等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3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开展。

      图为黄玉书出席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图为韦金洋出席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巡察福新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