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县纪委监委领导深入进结镇团乐村、结安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8:29 分享按钮

        8月2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到进结镇团乐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活动。进结镇有关负责人、团乐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参加活动。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推进团乐村产业发展、提升村容村貌、加强村庄管理和完善硬件建设、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等工作进行阐释。会上,黄玉书不仅给与会人员讲述先进地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做法,还和大家共同探讨交流团乐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举措。整个宣讲活动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团乐村实际情况进行深度的分析,为团乐村下一步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黄玉书深刻剖析了团乐村在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劣后要求,团乐村要利用好靠近竹笋种植加工基地、好牛缘洞宁牧场养牛产业项目的地理优势,积极主动组织群众到项目基地进行学习、交流。要利用好团乐村的闲置土地和荒山发展竹笋种植,引导群众发展牛、奶山羊等特色养殖产业。
        黄玉书强调,在工作中,大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鼓励群众通过投工投劳、公益集资等方式改善农村基础硬件设施,提升群众精神文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群众的事情记心间,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听了黄书记的课,我真是受益匪浅,黄书记点出了我们团乐应该发展的竹笋种植、奶山羊养殖等项目,这些都非常符合我们团乐村的实际,下一步,我将认真按照黄书记的指导思路进行探索,尽快提高团乐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听完课后,团乐村包村工作队长黄尔慧深有感触地说。


        8月19日上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到进结镇结安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乡村振兴专题宣讲活动。

       当天,许明华就什么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结安村如何结合实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等方面与结安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等20多名党员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活动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做好结安村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