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天等 “廉政夜访”推动落实家教家风建设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陈明桂 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2-08-23 11:22:09 分享按钮
       “兰英,这是我们乡的卢书记和纪检干事小黄,今晚来我们家串门,我们坐下来一起聊聊……”近日,天等县小山乡党委书记卢毅峰和纪检干事来到小山乡武装部部长黄朝东家,黄朝东对正在干活的妻子蒙兰英说道。
       “朝东是我们小山乡武装部部长,还兼任乡政府副乡长,分管全乡征兵、乡村建设和应急管理等工作,业务量大,工作繁忙,希望家里能多理解支持他,同时也要帮他把好廉洁关……”落座后,天等县小山乡党委书记卢毅峰笑着与蒙兰英拉起了家常。
       “以前不太了解他工作忙什么,他极少顾家,很多时候我就忍不住跟他吵起来。现在让我懂得原来他肩上的责任这么重,以后我会多理解和支持他,也会经常提醒他要廉洁从政。”面对面“拉家常”式的真诚交流,使蒙兰英更深刻地了解了黄朝东的工作。
        家风反映政风,连着党风、影响民风。为推动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和举措,天等县下发《天等县集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夜访”活动实施方案》,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纷纷深入本单位、本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家里,与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发放“廉政倡议书”,引导干部家属树立良好家风。
       此外,该县还通过举办廉政谈话会、参观清廉天等建设教育基地展等方式促进领导干部强化纪法意识、严格治家,管好“家里事”。据统计,今年以来,天等县各单位累计召开廉政谈话150场次、进行廉政夜访50多次、组织观看警示片130场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5200多人次。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