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天等:监督探头进厂房 客商心里“亮堂堂”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黄丽兰 龙金兰 发布时间:2022-08-10 16:46:00 分享按钮

        今年2月,广西天光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县纪委监委(县返乡创业园)监督服务点反映,由于需要办理对外贸易业务,天等县金融机构没有相关权限,致使该公司业务发展受到阻碍,产品无法外销。接到来访后,服务点工作人员立即与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办公室取得联系,将问题反馈给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并督促其尽快想办法解决问题。在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积极沟通下,天光皮具有限公司很快便在大新县成功办理对外贸易开户手续,生产的皮具产品得以顺利销售。    

        图为县委书记麦成柱(右二)到天等镇仕民村就业帮扶车间一条街监督服务点调研。


        “在县纪委的帮助下,我们的对外贸易问题及时得到解决,今年,我们厂订单多,出现招工难问题,县人社局还举办了线上招聘活动,帮助我们招到工人85人,现在我们厂工人200多人,有60多名脱贫群众在厂内务工,月工资4000多元。”8月9日,天等县纪委监委(县返乡创业园)监督服务点工作人员到广西天光皮具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回访时,负责人王成娓娓道来。

        图为县纪委监委(县返乡创业园)监督服务点工作人员到天光皮具有限公司开展回访工作。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把服务企业作为营商环境治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将监督探头前移至企业,在返乡创业园设立监督服务点,在各厂区门口张贴监督联系卡,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督查中,监督服务点采取“室组”“组地”联合监督方式,围绕是否存在服务企业中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惠企政策是否落实等深入服务窗口和企业一线走访,以点带面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庸懒散拖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22年5月,森威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平时一个月200多元的水费,5月份水费突然增加至680元。带着疑惑,其公司负责人便拨通了监督员电话反映问题。监督员立即深入了解情况,原来,一起接入天等县九零零饰品涂装设计有限公司和森威电子有限公司的水管出现漏水,漏水的水费由2个公司一起平摊导致水费增多。了解情况后,监督员立即责令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水厂做好水管的修缮工作,目前水管已经修缮完毕。今年3月,在监督服务点工作人员督导下,天等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办公室通过指导务工群众收集入学资料,协调沟通教育局解决了30名企业员工子女到思源学校入学,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让员工安心就业。
        天等县300多家帮扶车间分散在13个乡镇,天等县乡镇纪委因地制宜,在部分乡镇企业(或帮扶车间)设置监督服务点,乡镇纪委与企业所在的村两委干部联合组成监督员,通过主动对接,问需于企,找准问题症结、直击问题要害,形成营商环境共治共享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共在各企业设立监督服务点6个,发现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8个,解决问题18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