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小山乡:廉政夜访送“清廉”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马大波 赵大磊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7:20 分享按钮

        7月28日,夏日乡村的傍晚,依然是一幅农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的景象。在天等县小山乡胜马村百布屯,外出劳作刚回到家的蒙兰英又接着要给200多头巴马香猪喂食。
        她提着饲料桶刚走到门口,就看到自家男人领着两个男同志走进来。
        “兰英,这是我们乡的卢书记和纪检干事小黄,今晚来咱们家串门,你让小孩子们帮你去喂猪,咱们坐下来跟卢书记拉拉家常……”小山乡武装部部长黄朝东对妻子蒙兰英说道。
        “嫂子,不好意思,耽误您时间了。今天我们就是顺路来串串门,来跟您了解一下朝东部长在工作之外的一些情况,这也是我们的工作之一,您放宽心……”看到蒙兰英有些拘谨,小山乡纪检干事小黄介绍来意。
        为贯彻落实好《天等县集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夜访”活动实施方案》,小山乡积极响应,研究制定了符合本乡实际的“廉政夜访”工作方案。乡主要领导利用晚上空闲时间或周末对乡班子成员开展廉政家访。

       图为小山乡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朝东是我们小山乡武装部部长,还兼任乡政府副乡长,分管全乡征兵、乡村建设和应急管理等工作,业务量大,工作繁忙,希望家里能多理解支持他,同时也要帮他把好‘廉洁关’……”落座后,小山乡党委书记卢毅峰笑着与蒙兰英拉起了家常,介绍黄朝东同志的工作情况。
        “卢书记您这趟廉政家访来得太及时了,以前不知道他工作时忙什么,极少顾家,很多时候就忍不住跟他吵起来。现在您亲自来到家里跟我讲了他的工作情况,让我懂得原来他肩上的责任这么重。以后我会多理解和支持他,也会经常提醒他要廉洁从政。”经过面对面“拉家常”式的真诚交流,蒙兰英更深地了解黄朝东的工作, 还承诺会好好支持黄朝东工作,共同培育清廉家风。
        夜幕降临,百布屯各家各户亮起了灯。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和赠送《清风传家》等书籍后,卢书记和纪检干事小黄结束了本次家访,而清廉的种子也伴着微风在这里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