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廉洁建设进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2-07-22 08:40:23 分享按钮

        走进中国移动天等分公司办公大楼,在走廊、楼梯间、会议室、办公室,廉洁宣传栏、廉洁警示语、廉洁事迹宣传牌等格外醒目。该公司以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廉洁六进”活动,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廉”浸润于日常工作,警示教育员工恪守廉洁自律准则,时刻做到自省、自警。

  今年以来,天等县以加强企业党的纪律监督和清廉建设作为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拓宽反腐倡廉建设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来抓,推动清廉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针对非公企业党员逐渐增多,特别是部分党员处于企业高管等重要岗位的情况,天等县从加强监督,促进管理入手,强化党员职工特别是党员高管自律意识,制定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党员骨干廉洁自律规定。出台《天等县监督工作协调机制》,整合纪委监委、人大、政协等监督力量,汇聚提升监督工作质效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建立健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工作机制。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等供电局组织开展“头雁督正”专项行动,通过个别访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督促领导干部拧牢思想“总开关”,秉公用权、廉洁从业。

  廉洁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天等县把廉洁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督促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育廉洁精神,增强守法经营、廉洁经营的意识,通过广泛张贴廉洁文化格言警句,在企业网站、报刊开辟廉洁文化专栏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建设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增强企业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南方锰业集团天等锰矿分公司在单位办公楼、生产区悬挂廉洁文化理念警示牌、设置大型廉洁文化宣传牌板,还建造了分公司廉洁诗词文化长廊,并利用新媒体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和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案例,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助力企业经济、文化健康发展。

  立足廉政教育,紧抓风险防控,加强权力制约,统筹县纪委监委联合企业纪委,整合企业审计、监察、法务、财务、人事等企业内设机构,创新监督手段,通过监察建议书、告诫谈话、内部通报、经济处罚等方式,努力形成制约有效、全程留痕的内控体系,从源头防治腐败。该县工信局出台《天等县2022年四家班子领导挂点服务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工作方案》,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加强企业内部腐败问题治理;中国移动天等分公司以“找”为基础,以“防”为关键,以“控”为核心,围绕公司重大决策、重要营销等关键和重点部门,通过查找工作中各关键环节,精准确定廉洁风险点,组织梳理、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流程,加强闭环管理,开展专项检查和警示教育,提高员工廉洁意识。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