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小山乡:多举措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来源:小山乡纪委 作者:杨小梅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8:40 分享按钮

        “我觉得今天的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清正廉洁品格要从学生抓起,我们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警示片、读廉洁书籍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受到廉洁教育……”6月22日,小山乡纪委联合该乡中学开展“庆七一•颂党恩”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活动结束后,该校老师王法说道。

 

图为活动中,小山乡纪委书记就如何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做经验分享。

 

        当天活动中,该乡纪委组织该校部分师生观看反腐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并给师生代表赠送《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廉洁书籍,与师生共读廉洁书,共品家风文化。

 

图为小山乡纪委给该乡中学师生代表赠送廉洁书籍。

 

图为小山乡中学师生一起品读家风文化书籍《清风传家》。


        今年以来,小山乡围绕清廉天等建设“四清八建”工作目标,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稳步推进,小山乡部分中小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廉崇洁的思想观念,提高教师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全力推动清廉小山建设。

 

图为小山乡中学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图为小山中学全体教师职工签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


         “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崇清尚廉为主题开展‘五个一’教育活动,即讲好一个廉洁小故事、开好一堂‘诚信守法’主题班会课、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主题征文活动或演讲比赛、刊出一期‘崇清尚廉’主题黑板报、组织一次廉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引导教育全乡师生崇尚廉洁。”小山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