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小山乡: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杨小梅 发布时间:2022-05-20 18:52:21 分享按钮

“我们乡纪委发送的提醒短信真是太及时了,我原打算‘五一’假期带小孩到北海游玩的,因为没有提前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差点就放松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了!”节前,小山乡一名干部在收到节前提醒短信后说道。 

五一假期来临之前,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乡纪委采取典型案例集中通报、节前短信提醒、联合监督防治等形式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锲而不舍、抓“长”抓“常”,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推动职能部门立足职责加强监管,强化责任落实。监督中,小山乡纪委运用“行政监督+纪检监察监督”模式,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等工作列入“五一”假期监督重点,督促相关单位对监管业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确保工作成效。

“以往召开的节前警示教育会,一般都是通报几个典型案例就结束了。这次乡纪委不仅让我们接受了警示教育,还督促我们加强对市场上的高档烟酒茶、食品安全和礼品价格加强监督检查和分析,防止出现故意炒作哄抬价格、过度包装、向领导干部送礼等现象。”小山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柳艳说。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很多人聚餐庆祝、外出旅游,甚至一些党员干部会借庆祝‘五一’为名,揽财揽物,这种隐形问题如不狠刹,党员干部就极易受到腐蚀。我们乡纪委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从严纠‘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该乡纪委书记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