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推进清廉乡村 引领乡风文明

来源:天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5 18:30:27 分享按钮
乡村振兴,离不开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天等县全面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同时,大力实施乡风文明“清风行动”,培树优良家风,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清廉文化,营造了崇俭尚廉、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立屯,一阵阵浓郁的“廉”味迎面扑来,一块块生动鲜活的廉政展板,一条条耐人寻味的廉政警句,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图片,主题鲜明,不时引得村民驻足围观。

图片

 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驻村第一书记 农建东:这个廉政文化墙不仅增强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也美化了我们的人居环境,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着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等主题,将廉政文化墙覆盖到各屯,让廉政之风融入生活。

天等县通过深入挖掘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元素、优良家风典型,创建立屯勤廉文化教育示范基地,打造清廉文化墙、廉洁诗词文化长廊、邻里话勤廉亭等廉洁景观,通过主题造型、墙绘、宣传栏等,把清廉元素融入村民们日日见得到、用得着的村居文化场所当中,让廉洁文化涵养出乡村廉洁风气,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

 

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立屯村民 赵国亮:通过墙上的字画,我们深受很大的教育,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廉洁好家训,弘扬正气好家风。

 

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立屯党支部书记 赵荣新:这些廉政画像很生动,通俗易懂接地气,每次我们经过这里都会停下来观看,从名言警句中我们知道了清廉家风和文明风尚的重要性。

 

 

 

近年来,天等县紧紧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将清廉文化融入乡村风貌提升建设中,除了打造“廉政书屋”“廉政讲堂”,廉政壁画、廉政长廊外,还紧扣当地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本土文化中的优秀传统家规家训、红色革命精神等廉政文化精髓,共在全县打造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家风文化教育基地4个,在村屯悬挂廉洁宣传标语330多条,建设清廉文化书屋20多个。下一步,天等县将继续以清廉乡村建设为笔,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纪律保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