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清廉乡村建设】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乡村” 助推“三农”工作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王锋德 发布时间:2022-05-24 18:28:56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严”的主基调,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乡村建设,打造勤政务实、廉洁自律、高效精干的“三农”干部队伍,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狠抓廉政教育,提升廉洁意识。该局通过开展讲党课活动,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代“三农”工作和如何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这个中心,局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及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话廉洁、 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件3批次,深度剖析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诱因、动机、过程,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局党员干部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落实廉政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定期不定期对分管行政股室和二层机构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7批次,了解干部工作、思想、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树牢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次,追寻初心原点,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政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狠抓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转化为解决“三农”问题、推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局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及时对党风廉政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印发各股室和二级机构风险点清单并上墙公布,做到确责明责定责;重新修订完善全局各项内控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种规定,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推动清廉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做到执行制度必严、违反制度必究,真正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重点部门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结合业务实际,紧扣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10条,确保干部风清气正、廉政从政;压实日常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先后对忽视考勤纪律、工作不在状态的2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狠抓日常监督,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务实为农之风,形成“严实、细致、快速”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全体干部职工打造成一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该局始终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点,从局党组做起,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清廉乡村建设同全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各项惠农政策及时落实到位,产业项目及时推进发挥实效。截至目前,已经发放到户产业“以奖代补”资金2157万元。同时,该局进一步改进优化上下班打卡签到方法,做到专人按时检查,防范弄虚作假,不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聚焦节假日、重要节点,利用全体会议、微信群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提前敲警钟、鸣警笛,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廉洁自律,扎紧作风建设的制度笼子,助推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