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我县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18:00:05 分享按钮

        5月27日,县纪委监委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玉书讲话。

 

         黄玉书指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干部作风建设就是要重点整治“躺平型”“怨妇型”“甩锅型”“空喊型”“守旧型”“贪奢型”六种干部,通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大力整治各类作风顽疾,切实解决当前干部作风中能力不足、作风不实、质效不高的短板。

        黄玉书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职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清廉天等建设 “四清”“八建”目标任务;要明确理清工作思路,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 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带头抓作风改作风,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清廉天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清”“八建”任务目标,对落后环节、薄弱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不折不扣地把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做到履行主体责任“不甩手”,要把重大问题研究透,把上级的具体要求体现到行动上,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监督利剑,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权力的有效制约和监督,督促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黄玉书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工作权力“正负面清单”梳理形成工作要点,统筹抓好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清廉建设单元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统筹推进好各自领域的清廉天等建设工作,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督考局等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时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完善材料、提炼亮点、做好宣传,转变作风,补齐短板。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天等县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天等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的通知》《中共天等县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天等县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县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委机关部分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