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流言”伤人六月寒 澄清正名心头暖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向荞羽 发布时间:2022-05-23 17:54:24 分享按钮

“向纪委,逐龙村百钦屯村民小组长农某最近开展工作的时候带着一些情绪,以前安排工作的时候,他都是很积极的,最近流言蜚语把他的积极性都打灭了。”4月18日,都康乡纪委到该乡逐龙村开展日常监督工作时,该村党总支书记向乡纪委反映道。

该乡纪委立即与农某了解情况。原来,去年下半年,有人实名举报反映农某违规侵占巴凭高速公路逐龙村百钦屯路段集体补偿款,用于个人家庭建房。经乡纪委核查,该问题失实并已答复举报人。目前,这笔集体补偿款已于今年年初发放到农户手中,但仍有流言说农某去年挪用了补偿款,被纪委介入调查后才借钱把补偿款填上并发给农户,农某听到流言后也对群众进行解释说明,但流言还是愈演愈烈。

 

了解情况后,该乡纪委立即到逐龙村委查看百钦屯集体补偿款发放程序是否经过群众大会讨论、是否进行公示,发放方式是否合规等。经过进一步核实,该笔补偿款从划拨到发放均不存在违纪违规行为。为了继续保持农某工作积极性,该乡纪委于4月29日下午,依照自治区纪委《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失实检举控告和澄清工作办法》,到逐龙村委为农某进行澄清正名。

 

“我做了十几年的屯干,任劳任怨,自从高速公路修路经过我们屯后,我就因为这些问题被举报,流言蜚语满天飞,我心里很难受,甚至埋怨为什么高速公路要经过我们屯。现在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心病,我整个人都很轻松,我会继续配合好乡里开展各项工作的,谢谢你们。”澄清结束后,农某激动地说。

 

5月12日,该乡纪委向逐龙村支书了解农某近期工作情况,村支书欣慰地说:“自从开展澄清后,农某又恢复到以前的工作状态了。这段时间我们要求各屯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安装反诈APP、验收以奖代补以及做好防贫登记核实等工作,他都以最快的速度入户开展工作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给村委,他们屯工作完成情况排在我们村前列,这个澄清工作真的很有效果。”

 

今年来,都康乡纪委两手并抓,在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关爱制度,及时为受到诬告的干部澄清证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2022年,该乡共开展回访教育8人。

 

“我们将继续排查近两年来被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了解其思想动态,精准运用澄清正名机制,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都康乡纪委负责人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