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东平镇:灵活督导 盘活闲置资产 实现双赢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赵志苇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2:41 分享按钮

“用学校教学楼改造成的村委办公楼,宽敞明亮,规划又合理,办公条件跟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群众来办理业务也更方便了。”5月6日,东平镇安然村村支书黄寿国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村委办公楼笑着说道。

随着新村委办公楼的落实,悬在黄寿国心头许久的愁绪终于散去了。原来,在2022年以前,东平镇安然村因村委办公楼面积不达标,导致村委不能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影响了村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同样的问题,在东平镇那造村也存在着。

该镇纪委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安然村委和那造村委的办公楼问题后,立即将问题反映给镇党委,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探讨解决方法。

后来,该镇纪委发现,离安然村委和那造村委仅一墙之隔的安然小学、那造小学因缺少生源而停止了招生,校内教学楼、办公楼等也因此闲置。镇纪委立即萌生了将闲置的教学楼、办公楼改造成新村委办公楼的想法,这样不仅解决了村委办公楼面积不达标的问题,还避免了国有资产的闲置浪费。

有了思路后,镇纪委立即将建议反馈至镇党委,镇党委经会议讨论后一致同意将闲置村小学办公楼改造成村委办公楼的建议,并安排镇组委专门负责协调此项工作,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

经征得县人民政府同意后,两个村委办公楼改造工程陆续开工。在改造过程中,该镇纪委采取靠前监督的方式,紧盯项目资金使用、报批手续是否合规、施工安全保障等进行灵活督导,保障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两个村委新办公楼均已改造完成,安然村村委办公楼已交付使用,那造村村委办公楼6月初即可交付使用。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