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蓝晓:全面系统推进清廉崇左建设 为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凝聚清风正气

来源:左江日报 崇左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雪群 卢哲 何家洛 发布时间:2022-05-31 08:07:43 分享按钮

蓝晓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机关调研清廉崇左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面系统推进清廉崇左建设 

为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凝聚清风正气

 

        5月30日,市委书记蓝晓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机关调研清廉崇左建设工作。蓝晓强调,推进清廉建设,是一项政治工程、书记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清廉崇左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系统推进清廉崇左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

 

▲5月30日,市委书记蓝晓到崇左供电局调研清廉企业建设。

 

        当天,蓝晓首先来到江州区江州镇保安村叫豆屯,详细了解该屯“一部两会三队”乡村治理模式,对该屯乡村风貌提升、村规民约建设等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蓝晓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清廉乡村建设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找准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发展中坚持清正廉洁本色,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共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在锦绣东方小区,蓝晓对小区通过开展“六廉”活动、建设“三清”场所、评比“最美清廉家庭”等举措,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创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锦绣东方小区继续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创建,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崇左供电局按照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体制建设要求,将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企业清廉建设。在崇左供电局,蓝晓充分肯定该局清廉建设工作,要求坚持全面系统推进,把清廉建设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清廉企业文化品牌,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涵养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以清廉企业建设助推崇左高质量发展。

        “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蓝晓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崇左开展“留人引人”计划工作等情况。蓝晓强调,要围绕清廉崇左建设工作目标,结合清廉崇左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排查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制度,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实际业务相结合,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工作全过程。

        在清廉崇左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蓝晓仔细询问清廉崇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蓝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动清廉崇左建设,加强宣传报道,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突出示范引领,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文化建设,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覃子骅,市委秘书长刘德智参加调研。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