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龙茗镇:“四强化”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椒乡天等客户端 作者:钟丽香 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7:33 分享按钮

       “这次受到表彰的三北村集体和干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希望大家学习他们的‘见红旗就夺、凡事争第一’的优良作风,为实现‘龙茗振兴’总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这是5月19日下午,龙茗镇召开龙茗振兴贡献奖奖励大会的一幕。

 

       图为龙茗镇振兴贡献奖奖励大会现场。

 

       为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2021年以来,龙茗镇把干部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四强化”抓落实,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图为龙茗镇结对帮扶领导给年轻干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强化政治激励,真正让干部“思”担当。龙茗镇坚持以实绩选用干部,研究制定《龙茗镇改革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强绩效”亮分量化办法》,以工作落实亮分量化制,切实激发全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开展“转作风  明职责  担使命”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大力弘扬“盯住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持续整治“庸懒散慢推拖卡绕”等不良风气,着力提振干部精神状态。同时,明确“三级”管理职责,通过“镇主要领导分片包责,工作队长分村担责,包村队伍分屯履责”形式,推行一线工作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上行下效、转变作风的良好氛围。

 

              图为龙茗镇改革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环境“强绩效”亮分量化办法的通知。

 

        强化考核机制,真正让干部“想”担当。龙茗镇全面实行分类考核、分类评价、分类定等,强化平时季度考核、周跟踪和每日督导考核,以每周“强执行”工作派单制,每日“强执行”工作任务统计等日常督查考核方式,全面推行“两单一考评”工作法和24小时反馈制度,着力提升干部执行力和行政效能。同时突出单项争优,将全镇需重点推进的坚果种植、甘蔗生产任务等重点工作以“悬赏”的方式立项公布,发布龙茗振兴贡献奖项目公告(1号),对在任务期限内按时完成或者超额完成公告任务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图为龙茗镇党政领导班子与年轻干部“传帮带”结对帮扶经验交流会。

 

        强化人文关怀,真正让干部“愿”担当。龙茗镇采取“以老带新、新老互补”的方式结对帮带年轻干部,建立8个帮带小组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由镇领导班子分别联系指导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通过“三个一”即与年轻干部吃一次饭、走访一次年轻干部的家、指导一次年轻干部往更好平台发展,真正做到深入年轻干部中,关注干部工作情况及心理状态,及时排忧解难,帮助干部快速成长。同时结合镇工会活动,组织开展干部“集体生日会”,将关心关爱干部措施落实落细。2021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体生日会”6场,与年轻干部结对谈话15人次。

 

        图为龙茗镇机关干部集体生日会。

 

        强化能力提升,真正让干部“会”担当。利用干部驻夜,开办“夜间学堂”,设立图书室,借助微信群、学习强国APP、“清廉天等”微信公众号、“崇左先锋”微信公众号、“椒乡天等”客户端等宣传载体,开展灵活“自学”、线上“助学”、线下“送学”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教育党课、转发微链接等形式,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增强学习灵活多样性,全面发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质。2021年以来,共分享线上学习链接86余条,举办4期“夜间学堂”,召开廉政教育党课4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2场次。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