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清廉天等建设】我县多形式贯彻落实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19:40:00 分享按钮

        连日来,我县部分乡(镇)、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天等镇党委

640.jpg

       5月11日晚,天等镇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镇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会,镇三家班子领导成员、各村(社区)包村工作队长、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天等镇党委书记冯新吉传达学习《中共崇左市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崇左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的通知》(崇发〔2022〕4号)、《关于开展崇左市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5月9日县委召开的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和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约谈会精神,并结合天等镇实际研究部署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工作。

       冯新吉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清廉天等建设工作责任制,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要发挥带头作用,当表率、作示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全镇作风建设。

 

进结镇党委

640_1.jpg

       5月10日,进结镇组织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学习。

      会上,进结镇党委书记马大涛传达学习《关于推进清廉崇左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关于开展崇左市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清廉天等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关于开展天等县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文件有关内容要点作详细解释,并结合进结镇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部署。

       马大涛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要将清廉建设和作风建设贯彻工作始终,在思想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查摆问题、狠抓落实,做好清廉天等建设社会宣传工作,共倡共建“廉洁”建设在生活中争做清廉和良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践行者”“传承者”;要深入整治不良工作作风,将作风建设日常抓,抓日常,凝心聚力开创高效廉洁的干事创业新局面,以扎实的作风、廉洁的心态,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县教育局

640_2.jpg

      5月12日,县教育局召开天等县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县教育局局长冯建华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认真学习贯彻崇左市及县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对清廉学校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学校立足于本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主动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教育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实施好学校、好校长、好老师、好学生“四好”创建活动,实现教育领域党风、校风、教风、学风明显改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格局,为扎实推进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应急管理局

640.png

       5月10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崇左市及县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清廉天等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开展清廉天等建设的主要目标是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为核心,以“廉政财务、廉政许可、廉政执法”建设为载体,不断推动清廉天等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涵养清明政治生态;要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清廉应急建设;要从严监督教育管理,锻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640_3.jpg

       5月1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会议以开展座谈会及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勤英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天等建设和开展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党组书记、局长赵宗清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清廉天等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廉洁高效的市场监管铁军。

 

天顺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640_1.png

      4月25日上午,天顺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于东平办公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清廉天等建设工作部署会。总经理龙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化强传达学习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天等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7年)》(天发〔2022〕5号)文件精神,并就县委关于清廉天等建设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及主要工作做了解读。会议要求,要积极开展清廉企业建设,以诚信企业建设为主线,开展清廉岗位标兵评选、推行“亲”“清”联系监督卡制度,强化“清廉企业”建设载体,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打击经济犯罪,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加强企业党建,维护正常经济秩序。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