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正风肃纪“不停歇” 节日监督“不打烊”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2-04-04 15:18:01 分享按钮

        4月3日,正值“三月三”放假期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黄媚匆忙扒了几口午饭,便快速赶往单位和同事会合。跟组员讲清楚督查的重点后,黄媚便带着几名纪检监察干部赶往向都镇、宁干乡、东平镇等就节日期间各乡镇纠治“四风”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
         “您好,我们是天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了解节假日期间大家的值班情况。”在宁干乡政府,黄媚见到值班室没有人,便拨打乡党政办电话,值班员告知黄媚,因宁干乡永乐村那乐屯山上发生火灾,乡党委书记施怡、值班领导梁莉和值班员正在永乐村那乐屯监测火情。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那乐屯了解情况。
        到达火灾现场时,只见山上一条火龙正在蔓延,宁干乡党委书记施怡正有序组织群众在山脚下灭火,同时电话联系县消防大队请求救援。
       “节假日,我们干部只有坚守一线,群众才能放心,我们也才能安心。”该乡党委书记施怡和督查组说道。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势得到了控制。 
        “返乡人员是否有报备?他们是否都进行了核酸检测?”离开宁干乡后,督查组又深入东平镇平贯村南日屯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当天,5名值班员均在岗值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和崇左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推进清廉天等建设,3月29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2022年“壮族三月三”、清明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分4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
       4月4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精准监督的方式深入进结镇茴利村、驮堪乡孔民村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基层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基层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
       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还深入各超市、土特产店、酒店等开展督查,着力纠治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宴请等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深入13个乡镇30多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督查,13个乡镇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均在一线值班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经督查,未发现有“四风”问题发生。 
 

  图为4月3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都康乡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督查该乡值班领导下村开展工作情况。黄丽华摄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