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县纪委监委“下沉式”监督为“停课不停学”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农艳飞 发布时间:2022-03-21 16:09:44 分享按钮

        3月18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县恒丰希望小学了解该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学校在线教学情况。虽然校园内没有一个学生,但老师们还是正常上班。在教师办公室,只见老师们有的在给学生们线上直播授课,有的在忙着备课,有的在线上批改作业。
        “我们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怎么样,目前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吗?”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婧问道。
        “我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足了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学校定期开展消杀工作。虽然学生没有来上课,但是老师们每天都用电脑直播软件给学生们上网课,课后还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批改。”县恒丰希望小学校长农桂合说道。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县恒丰希望小学与该校教师了解线上直播教学情况。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教育局明确县内各义务教育学校从3月14日开始暂时停课。
        为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习两手抓。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下沉一线走访调查,督促县教育局和学校推送或者开设网络教学平台,为“停课不停学,防疫必到位”提供纪律保障。县教育局快速反应,3月14日停课当天便给各乡镇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下发《天等县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安排在线教育、在线答疑。
        在城关小学、民族小学,督查组查看了线上教学情况并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城关小学与该校教师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后,当时没有条件听课的学生可以等家长下班后回放,此外,老师们也会对学生家长开展电话随访,通过这种老师、家长双向督促机制,真正让‘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当督查组来到县民族小学询问如何避免线上教学沦为形式时,该校教师潘娇介绍说。
        “我们教育局下发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后,各中小学校都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老师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一是推送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给学生观看,二是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线上教学,三是到学校利用希沃电子白板进行录课后上传给学生观看。为了确保学习效果,这几天来,县教育局教研室每天对各中小学校参与上网课的学生数量进行统计,对于参与学生较少的学校及时进行提醒整改;同时,各校教务处也对每个班的教学情况进行督导。目前,全县已有118所义务教育学校开通网课,近4万名学生在线学习。”3月19日,在督查过程中,谈及线上教学工作,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国光娓娓道来。
       “通过实地督查发现,目前,我县各校均能较好地落实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继续采取‘下沉式’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为停课不停学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婧说道。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