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在运动健儿身上汲取开展纪检工作的力量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2-03-06 11:50:00 分享按钮

随着芬兰队以2:1战胜卫冕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男子冰球冠军,北京冬奥会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任务,在35个小项上实现参赛“零的突破”。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9金4银2铜共15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

在众多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2月19日晚,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现场,随着《忧愁河上的金桥》旋律响起,中国队隋文静、韩聪踩着熟悉的音符起舞、 踏冰、滑行,动作行云流水、舞姿翩翩、一气呵成。赛场上,只见韩聪苍劲有力抓着搭档腰际双手施力,一开场就完美完成了捻转托举四周的动作,难度极高,这个动作目前在国际上尚无选手使用。随后的连跳、抛跳他们都完美完成,最终以总分239.88分排名第一,收获金牌,为中国冰雪军团在北京冬奥会写就又一辉煌篇章,为中国夺下了第九枚金牌。

然而,在这荣誉的背后,流淌着隋文静、韩聪15年敢闯敢拼的心酸与汗水。15年来,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满身伤痛的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特别是2016年至2019年的几年时间里,隋文静因为双脚韧带伤,接受了一台长达四个小时的手术;而韩聪也做过髋关节手术。但身体上的病痛并没有将他们击败。身体恢复好后,他们立即重返运动场,夜以继日地训练,最终在北京冬奥会上为自己赢得金牌、为国家赢得荣誉。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身上那股蒲苇般的韧劲,以及如磐石般的坚定不移的信念。我身边的纪检干部,也有许许多多的“隋文静和韩聪”,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赵勤英,在担任县纪委信访室主任期间还兼任了第四办案协作区具体负责人。2016年,赵勤英带领信访办案组进驻向都镇民族村开展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农某某涉嫌骗取侵占扶贫项目资金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民族村是我县最偏远的村落,山高路远,条件艰苦。在为期两个月的调查时间里,赵勤英和同事们奔波于崇山峻岭间,饿了就啃干粮,累了就在山脚的石块上歇一歇。在一次爬山走访过程中,由于山路湿滑,赵勤英在布满杂草荆棘的山腰上狠狠摔了一跤,险些坠入山谷,手被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直流,但剧痛和危险并未让她停下脚步,简单包扎伤口后,她继续前行。在民族村驻村近两个月,赵勤英和同事们步行走访了45个农户,最终查清了农某某骗取侵占扶助资金16.9万元的违纪事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追缴违纪款11万多元,农某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部门依法处理。在办案时,为了调查取证整理材料,连夜奋战已成为了赵勤英的工作常态,有时候还要与被调查人斗智斗勇,有时甚至会被恐吓、被谩骂、被诬陷,但她毫不退缩,坚持秉公执法。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有的群众情绪激动,有的还谩骂接访人员,面对这些,赵勤英耐心安抚群众。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县的信访数量逐年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

黄婧,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中,曾经多次有违纪人员向黄婧求情,希望能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拉一把”,但黄婧都毅然拒绝了。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一定要对得起“党员”这两个字,对得起手中的权利,要秉公执法,不能滥用职权。黄婧说:“我办了不少案,也知道得罪了很多人,现在跟一些领导打招呼,别人都不理不睬,但是我问心无愧。”

凌宇特、农国猛、凌瑞祥、黄开广等县纪委监委一批办案能手,对于每一个案件,他们都仔细研究办案思路,认真调查每个取证点,有时,为了收集一个证据,他们不惜“千言万语”,不怕“千山万水,在错综复杂的案件案情面前勇往直前。

近一个多月来,我县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冒着严寒,深入各单位、村屯、各疫情防控卡口夜以继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护天等百姓生命安全......

他们虽然没有能像冬奥会健儿们一样在赛场上为国争光,但是他们时时刻刻在用行动维护天等的政治生态环境,在纪检监察这个赛场上绽放光芒。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

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唯有拿出冬奥会赛场上健儿们那种敢于拼搏的闯劲、锐意进取的冲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天等纪检力量。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