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督查忙 紧扣农时保春耕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2-03-04 20:44:08 分享按钮

“买种子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种子经销公司买包装完整的种子,一定要看好种子生产日期并给老板开具发票……”3月4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深入驮堪乡一种子销售点开展督查,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金丽和购买种子的群众宣传道。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驮堪乡种子销售点指导群众购买玉米种子。

 

  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为保障农资安全,县纪委监委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协同配合深入部分乡镇田间地头、农资农机销售点和农户家中开展联合督导。此次督导主要是紧盯种子质量、农资物资供应、专项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督促该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种子经营门店、农资供应商进行监督检查,指导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开展好技术培训、农机检修等具体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这次督查,我们共走访了县城各农资店和七八个乡镇的农资店,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有假种子、化肥等物资出售的情况。检查中,发现3个农资店面没有进行备案,我们便马上指导他们整改。”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梁艳英说道。

  据了解,此次督查,县纪委监委还把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线查访,了解农户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收集相关问题线索,以监督保障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在县级部门开展一线监督的同时,乡镇纪检监察机关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天等镇纪委走访洪岭村农户了解春耕春种情况时,得知一些农户面临水稻育苗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的农技难题后,及时将群众诉求整理反馈到县农业农村局,督促尽快解决。县农业农村局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龙茗镇纪委在开展春耕督查时发现群众对购买玉米种子索要发票意识不强,便督促镇相关部门深入了解,责令农资销售摊点立即整改,做到主动给购买农资的群众开具发票。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销场所110多处,发现问题3个,目前已经完成整改。

  “通过督查,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等行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金丽说道。

 

 

      图为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驮堪乡种子销售点查看种子相关材料。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