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天等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09:56:23 分享按钮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1年12月30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上旬至11月中旬,天等县委派出专项巡察组对天等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含天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天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天等县鸿发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巡察,派出常规巡察组对天等县水利局党组、天等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12月28日至30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不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粮食安全重要意义认识不足;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要求不到位,对粮食系统机构改革后的粮食安全职责研究部署不够,落实政策性粮食收购有差距;履行粮食安全职责职能有差距,粮食收、储安全监管措施不力,涉粮单位粮食储存安全意识不强,推动储粮仓库标准化建设力度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涉粮领域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执行决策制度不规范;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对下属粮食企业固定资产监管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抓财经纪律不严,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扎实;自查粮食安全储存问题未落实整改,上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县水利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不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水安全等重要论述精神;统筹协调不力,项目推进缓慢,履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职责不到位,水环境防治工作不扎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主要领导没有执行末位表态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基层党建与水利业务融合度不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虚化,选人用人工作抓而不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不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耕地提质改造、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地质灾害治理等项目不够有力;履行职责职能不到位,执行土地保护政策力度不够,矿山开采监管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抓党建工作不严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视不够。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