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2021年亮点回眸】 2021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2-01-05 08:10:45 分享按钮

       2021年,县纪委监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着力挖掘特色亮点,强化廉政宣传,深化廉政教育,弘扬廉政文化,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理论学习提上新高度

       县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准、把握政策能力和实际业务水平。共开展“纪检监察学堂”4期,参训人员350人次。采取周一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组织干部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4次,各类业务理论学习20多次。抓实党史教育,制定《天等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强担当”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打卡”学习活动等“七个一”特色学习活动。先后组织干部到龙州、凭祥、桂林全州等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举办“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演讲比赛1场,党史知识测试1次,每日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并对干部学习党史教育情况进行督查,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理论水平。

 

       图为县委副书记玉燕平给纪检干部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辅导。

       

       新闻宣传提上新台阶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树新风、扬正气与打歪风、祛邪气结合起来,讲好天等纪检故事,传播好天等纪检声音。截至12月31日,累计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发表稿件287篇。其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奏响正风反腐“强音”》《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两篇理论文章在左江日报理论版刊登;《聚焦监督强担当 铁纪护航助脱贫天等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综述》《椒乡大地沐清风——天等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纪实》《聚力一线精准监督   擘画乡村新画卷》3篇稿件在《左江日报》头版头条刊登。

 

 

       社会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打造、提级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今年,县纪委监委对县委党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县政府生活区清风画语百米廉政文化长廊内容进行更新;搬迁龙岩小区的监督服务站并增设邻里话勤廉亭;打造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福新镇黎亮村乡村振兴监督工作室等;更新福新至天等,天等至进结的沿边公路的廉政文化宣传标语;打造天等镇伏弄屯、进远乡岩造村家风文化教育基地。

       开展清廉天等建设专访活动。对县人民检察院、县人社局、县文旅局等六个单位的一把手领导进行党风廉政工作访谈。组织拍摄专题片《紧盯群众一句话  监督服务千万家》;组织人员撰写快板《纪检监察摆战场》并给非遗中心演员进行排练;整合各方资源,编撰简短版情景剧+歌伴舞《信念》,节目于6月29日在崇左市纪检系统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教活动中,喜获二等奖。开展2021年度天等县勤廉榜样评选活动,共评出勤廉榜样20人,并在天等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陆续刊登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

 

      

        进远乡岩造村家风文化教育基地让小学生得到文化熏陶。

 

         驮堪乡立屯勤廉文化宣传润民心。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