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详情

​向“窗口腐败”亮剑 解决群众办事难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媚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1-12-15 18:37:01 分享按钮

       “怎么还要跑一次啊?我特意从广东赶回来立案,结果又让我跑回广东拿材料,累哦。”前段时间,前来县法院办理立案业务的群众农某某由于对窗口人员解释的办理立案所需材料理解不到位导致立案不成功。

       了解到情况后,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立刻对该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提醒,并要求工作人员将该群众立案所需材料列出清单一次性告知,对于群众不理解的清单要认真详细解答。在详细了解立案所需材料后,12月7日,农某某再次来到县人民法院立案窗口办理业务,不到半个钟就成功立案。

 

        图为12月7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法院与群众了解服务窗口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在日常监督中,我们着重强调窗口部门一定要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让群众少跑腿。对监督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我们都督促其认真整改,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效率。”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赵伟霖说道。  
       今年,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能定位,集中组织开展服务窗口单位“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窗口单位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窗口腐败”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成效。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1次,提出整改意见8条,目前正在整改中。
       “各服务窗口代表的是我们党委政府的形象,我们通过对服务窗口进行督查,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黄媚说道。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