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效能 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兰 黄文萃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6:13 分享按钮

       “这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环节举措已经明确,主要是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5月19日,县纪委书记许建松给政法队伍干部上警示教育课,这也是县纪委监委助推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一个实例。   

  为大力推进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效能,通过“三助力”实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成效。

  县纪委监委注重运用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此前,县纪委领导干部以《筑牢拒腐防线 打造政法铁军》为主题,给全县政法干警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报告全面剖析近年来发生的“不信马列信鬼神式”腐败、“家风不正、家族抱团式”腐败、“靠山吃山式”腐败、“走私护私、为黑恶打伞”式腐败、“沉迷低级趣味,违反生活纪律”等多类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组织政法系统干部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有力督促全县政法干警以案为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截至目前,全县共召开廉政教育报告10场(次),警示教育大会11场(次),开展党纪党规培训7场(次),组织观看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9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5场(次),组织旁听政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5场(次),受教政法干警600多人次,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联合县委政法委研究制定了《天等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工作方案》《天等县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天等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方案》等多个配套实施方案,明确把“主动交代问题”作为教育整改各环节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严格按照“五必谈”“八个重点谈”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人人参加,人人熟知谈话内容和政策规定。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共完成谈心谈话活动491人次。

  同时,县政法委、纪委监委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政法机关和信访、巡察、财政、审计等责任单位日常沟通协调,建立工作联席会议、线索双向移交、快查快办、定期会商机制,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案件开展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核查;对近年以来涉及政法系统暂存待查的线索、久拖不结的案件进行复盘筛查,对已立案却未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的案件线索进行督办筛查,对正在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跟踪筛查,绝不放过一个细枝末节。特别是坚决落实“被查从严”,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优先查办,坚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执法司法腐败问题以及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行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