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详情

以“干实事、办好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邬振冲 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1-07-22 16:32:48 分享按钮

        近期,天等县纪委监委将“干实事、办好事”与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上率下抓好学习,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县纪委监委通过收听收看直播、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干部自学等不同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随后,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班子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切实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同时,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目前,全县受教干群1万多人次,切实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庆祝大会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是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盛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荣幸;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忠诚履职。”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飞群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发言时道。

  县纪委监委干部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的讲话精神,7月份以来,组织干部开展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专项监督,重点对脱贫攻坚项目的扶贫资金实施“再回头”“再检查”。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次,督促相关部门整改问题1个,提醒谈话1人,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

  此外,该县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腐败”问题,切实压紧“监督弦”,纠正四风问题,助力乡村振兴。7月份以来,全县共开展正风肃纪检查1次,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个。

  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爱乐村饮水安全和进村道路路灯安装问题,目前两个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前期申报工作,预计10月底前投入使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指出,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天等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切实抓实干部作风建设,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黄玉书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