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 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丽兰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4:30 分享按钮

       “哈哈,感谢黄书记,现在,我们木炭也有了,休息的床铺也换了,暖炉也配备了,即使是晚上值班也不怕冷了……”
       “好,物资配齐了,你们要好好值班,进结镇高州村这个卡口来往车辆非常多,你们要克服困难,认真排查……”
       12月22日,县纪委书记黄玉书来到进结镇高州村疫情防控卡口,对前段时间在该卡口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黄玉书看到督查中责令整改的事项都一一落实,心里踏实了。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12月初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5个督查组及各乡镇纪委、各村纪检监督员到防疫一线,聚焦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管控设施等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乡镇、村屯和各有关单位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将督查到的问题整理上报县委并督促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督查问题反馈后,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组织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工作,确保督查工作落地见效。如在督查中发现福新镇黎亮村高速路卡口当班人员没有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要求,未对进入本辖区内的所有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等问题。12月25日,县纪委监委再次组织纪检干部驱车到该点开展督查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发现,3个卡口人员都能对进入天等辖区的每一辆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等,工作比以前扎实细致许多。”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农金铃说道。
       “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我们近期给进结镇高州村、福新镇黎亮村、把荷乡那样村三个卡口都配备了20麻袋木炭,并增添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现在县发改局正在采购防寒大衣,我们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在一线的值班人员能够安心值班。”12月28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梁建国说道。  
       截至12月28日,县疫情防控回头看督查组共深入超市、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医院、各乡镇村屯等420多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8个。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会停止。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压实责任,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人员及时提醒,对发现问题的区域及时督促整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