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县“专项监督”风采】“三步法”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黄媚 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1-12-12 16:33:08 分享按钮
       “我们单位共有4辆公务车,自从上次加油卡专项整治工作发现我镇存在一卡多车使用问题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整改,目前四辆公车都落实了一车一卡、一卡一册,进行集中管理,规范登记……”近日,龙茗镇纪委对该镇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时,龙茗镇党政办公室主任农晨露向督查组说道。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工作,以“自查自纠、督促整改、核查处置”三步法,分级分步督促全县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范,巩固公务用车改革成果,进一步堵塞漏洞,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自查自纠全面覆盖,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县纪委监委联合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成立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自查自纠全覆盖,同时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研究整改措施,明确领导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严禁“新官不理旧账”当“甩手掌柜”,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经过全面自查自纠共发现公务加油卡管理不规范、存在一卡多车使用、公务加油卡遗失等18个问题,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督促整改全面深入,确保整治有序开展。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责任主体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对公务加油卡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把工作重点放在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上,对整治期间敷衍应对,组织开展整治工作不力,自查自纠不及时不彻底,故意隐瞒不报,搪掩塞责等行为,严肃追究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自2020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75次,发现问题20件,已督促完成整改17件,正在跟进督促整改3件。
       核查处置全面从严,持续传导整改压力。县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全面从严、精准处置”的原则起底问题线索,对反映问题集中、违纪可能性较大、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快查快办,并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及财务凭证、调取加油记录、查看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轨迹等方式,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自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接收有关信访举报5件,处置问题线索7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人次,立案查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案件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