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4000多名党员干部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清廉天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5:07:25 分享按钮

       12月7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进结镇高州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监督检查。当天,在检查中发现该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休息设施不完善、深夜有部分车辆冲卡却没有监控记录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责令进结镇政府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确保防控人员能够安心工作。 

       “进结镇政府已经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打报告申请解决防控人员工作及生活物资、安装监控摄像头、增加锥形筒等,目前,部分物资已经落实到位,监控摄像头等其他物资正在积极沟通协调中。” 12月9日,进结镇纪委书记黄成敢说道。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县虽然不是边境县,却临近宁明、凭祥等边境市县。针对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的局面,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制定天等县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到防疫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方式,督促各乡镇(社区)和各有关单位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
       “你们在检查中,有时候对过往车辆上的乘车人员排查得不是很仔细,并没有做到每辆车都让他摇下全部车窗进行排查,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12月9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某乡镇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查时候反馈有关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该检查站立行立改,立即对每一辆车上的每个人进行一一排查。

 


       图为12月9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明华(右)在进结镇高州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督查工作。


       针对“外防输入”、区外返来人员排查管控难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发挥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3个乡镇纪委、125个村务监督委探头作用,凝心聚力、靠前“作战”、靠前监督。目前,全县共有4000多名党员干部、村“两委”、村委监督委成员,深入村(社区)开展网格排查、登门问询,及时发现并教育告诫区外返来不主动报备人员;对排查发现的重点关注人员,及时登记上报,并严格按照要求分类管理管控;同时严格开展内部排查,对区外返来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采取对应的管控措施,并将其纳入社区网格管理。

 

 

       图为县纪委常委邬振冲(右三)在上映乡亮钦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县监委委员凌逵(左二)深入城北商贸城执勤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向都镇卫生院查看进出人员体温登记表。

 

       图为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在东平镇农村商业银行查看体温检测器和进出人员体温登记表。

 

       图为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城某酒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天等镇纪委到龙岩社区出入口督查二码联查执行情况。

 

       图为上映乡纪委到宝贯村委检查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图为驮堪乡纪委到该乡幼儿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把荷乡党委、纪委到该乡东方药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福新镇纪委到舒亨民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防控漏洞,县纪委监委及时反馈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督促有关部门立行立改,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截至12月9日,共监督检查各类场所300多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