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 详情

多措并举让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丽兰 发布时间:2021-12-01 18:38:59 分享按钮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软硬”件两手抓,切实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化解,真正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打造温馨硬件条件,让信访有力度。我县秉承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对群众来访接待室进行了合理布局,打造便民利民温馨场所。同时,规范全县13个乡镇的来访接待室,新增硬件设施,达到了区、市纪委的接访规范化要求。在全县124个行政村设立举报箱,并设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定期开箱受理信访举报件。在1284个村民小组及县城范围内醒目的宣传栏内张贴信访举报指南,方便群众举报。

       提升软件服务质量,让信访有温度。我县着力提高软件服务质量,工作人员做到在接访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保证举报受理工作质量,县纪委监委专门规定相关工作流程;针对咨询类或业务外信访问题引导群众向相关部门办理,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流转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受理处置,并根据问题类别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及时录入,做到流向清楚,责任明确。

       强化跟踪督办落实,让信访有速度。强化跟踪督办落实。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加强与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一、二、三室等部门的交流互动,强化对信访问题线索的跟踪督办,严格办理时限和办理质量,做到件件跟踪落实,确保问题线索核查到位、违纪问题处理到位,实名举报反馈到位。截至目前,今年共受理信访举270件,办结191件。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