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龙茗:精准监督护航创城工作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1-09-02 17:24:50 分享按钮

        “老板,你们家的货物都摆到人行道上来了,现在全县都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按照要求临街固定商店都不得超门槛经营,人行道是公共场所不能占用,大家一起动手整治好我们的环境,生活会才会更好。”“阿姨,我们大家一起帮你把柴火搬进家里放好吧,这里是人行通道,既占用了公共场所影响了交通,也对我们的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不美观呀!”这是龙茗镇纪委监委在龙英社区开展创城专项监督检查遇见的场景。

        连日来,龙茗镇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镇7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黑色作训服走进龙英社区大街小巷、商铺摊位,对超门槛经营、堆物堆料、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劝导。同时龙茗镇创新启用片区责任制,按照龙英社区中心街道区域划分责任片区,由镇党委班子领导挂任片区组长、副组长,片区所辖行政单位作为责任单位,建立镇领导包片区和镇直单位包网格、全民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完善管理体制,强化日常监管、统筹协调、高效处置,系统落实创城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和实际成效。目前,全镇共成立7个创城工作服务队,开展创城集中整治活动3次,共发放创城宣传手册300余份,倡议书150余份,张贴街道综合整治管理通告20余份,规劝整治超门槛经营店铺12个,动员引导移动摊点2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杂物30余处,治理伸缩雨棚、太阳伞棚15个。

        “创建文明城难,打响文明城这块牌子更难。”为扎实开展创城监督工作,龙茗镇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组成督查组开展创城专项监督检查,沿着龙英社区主干道查看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等问题,将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并沿途开展宣传工作,激发广大市民支持、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同时要求全镇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创城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