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天等县福新镇:做好“公益性岗位”专项 督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莫泰稳 发布时间:2021-09-02 17:15:01 分享按钮

      “经查,你们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人数7人,但考勤表只有4人,还缺3人的考勤你们没有完成,针对这个问题,你们村要补齐这3人的考勤材料,同时加强平时的考勤材料,做好日常的监管。”天等县福新镇纪委“公益性岗位”专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对理进村支书说。

      近日,为持续做好脱贫人口、易致贫人口就业帮扶,防止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镇组成“公益性岗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不提前打招呼、不提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形式,深入 13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申报程序、补助标准以及日常监管等方面,切实解决了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家庭劳动力就业的困难,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了解,该镇村级公益性岗位共有57人,其中包含脱贫不稳定户2人、突发严重困难户2人、边缘易致贫户4人。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在督查中共发现问题6个,已督促整改完成5个。

      “下一步,我们镇纪委将采取暗访方式,将公益性岗位资金发放情况作为督查重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镇纪委将采取通报曝光、限期整改、定期回访等方式,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起好头”。天等县福新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