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进结:聚焦创城监督,护航镇容镇貌整治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黄承敢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2:05 分享按钮

        “经过昨天一天的整治,我们进结镇市场管理比较规范,街道基本整治到位,整齐划一,效果显著。但是,在督查整治工作过程中,我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有些干部存在畏难情绪,不敢上前劝说乱摆、乱放的群众进入市场。面对极度不配合、情绪激动的摊主不敢上前整治,躲在队伍后面,不愿“脸红”、不敢碰硬的现象依然存在,这对后面我们持续推进整治工作非常不利!我们要加强整治监督,强化各整治组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确保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在进结镇创城整治工作推进会上,镇纪委书记黄承敢就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自天等县开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进结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市场,分成四个大组大力开展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整治工作,规范各摊贩经营户,统一划行规市。镇纪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创城各点位开展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落实清单,督促各整治组立行立改,协调县城乡综合执法局、进结社区、派出所等部门联动解决问题。第一阶段共发现问题54个,立行整改完成50个,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创城整治工作开展。

        “我们进入市场规范经营后,还有一些流动摊贩特别是流动猪肉摊贩还在外面游击经营,我见有些干部对此不敢整治,不敢上前劝说,这不公平。希望政府要加大力度整治,常态化管理市场和街道整治。”经过走访经营户,镇纪委督查组了解到还存在这些现象,马上组织人员到群众反映的点位进行督查,并责成负责该点位的整治组立行立改,协调市场服务公司落实好摊位,安置好流动摊贩定点经营。

        镇纪委督查组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整治工作不作为、不敢为现象,持续加大对党员干部在创城整治工作中作风、纪律的检查,坚决纠治创城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创城工作问题发生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压实各整治工作组责任,保障推进创城工作高效有序落实。同时,每天盯紧各整治工作组推进整治工作进度,确保每天出成效、保实效。

        “这些天看到你们政府整治工作队每天顶着大太阳整治市场和街道,我很感动,给你们点赞!

        下一步,进结镇纪委将坚持问题清单式监督检查,拓宽整治举报通道,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紧抓常态化督查,确保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为推动进结镇创建文明城镇保驾护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