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详情

天等纪委监委系牢党代会“风纪扣”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08:09:43 分享按钮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7月27日至29日,为严肃换届纪律,天等县采取三项举措狠抓会风会纪,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前“敲警钟”,增强守纪意识。为强化政治监督,严明选举纪律,县纪委同县委组织部在会前及时将会议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传达至每位代表成员,并将“十个严禁”的宣传卡发放给每位参会代表,要求每位代表重视会风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场“督作风”,严肃会议纪律。天等县纪委监委制定《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纪律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以县纪委书记黄玉书为组长的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从县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组选派32名纪检干部组成16个驻代表团监督小组和1个巡回监督组,采取现场监督、驻团监督、巡回监督等方式对参会情况、遵守疫情防控情况、会场纪律情况、各组讨论情况、会议期间的纪律制度执行情况、大会选举操作程序是否合规等进行实时监督,对大会选举期间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并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公开“促监督”,强化责任追究。 天等县在会场外显眼位置悬挂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标语,在天等纪检监察网站公开信访举报的联系方式;在交通安全、会场设备设施安全使用、会后非法宴请聚会等方面制定严密的措施,教育引导各位代表拧紧纪律的螺丝,营造严肃清明的会议氛围。同时,建立会风会纪问责制度,对违反会风会纪的与会人员,将严格按照会议纪律有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三天来,经过严密监督,未发现有违反换届纪律的情况发生。

        “这一次的会议我们都全程跟踪监督,会议开得很规范、纪律严明,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大会……”参与会场纪律监督的纪检干部李志基说道。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