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详情

一个不落保障选举权利 ——天等县龙茗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见闻

来源:天等纪检网 作者:黄萧薏 发布时间:2021-07-27 16:45:16 分享按钮

        “阿婆...我们是龙茗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今天来是要您选出我们镇的县、乡人大代表...”,7月26日早上,天等县龙茗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提着票箱来到进宁村那布屯的地头,向已经田间劳作的选民送去选票。

      图为龙茗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到进宁村那布屯田间地头,向已经在田间劳作的选民送去选票.
   

       为确保选民充分行使选举权,一个不落保障选举权利,龙茗镇采取“中心会场投票站+流动投票箱”方式,设立了7个中心会场投票站和89个流动投票箱,各选举工作组清晨6点出发,深入到自然村屯、田间地头组织选民投票,同时做好上门服务,让选民们在家里就可以选出自己心中满意的为民办实事“代言人”。

     图为龙茗镇镇直选区选民有序投票。

       在龙英社区选区中心会场投票箱前,龙茗镇党委书记在投票箱前投出了自己的选票,并表示:‘’我们将一个不落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严肃认真做好选举投票等各项工作,把素质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员推选为人大代表。”
        据了解,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有序开展,龙茗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确保换届纪律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并成立换届督导组进行巡回督查指导,以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换届风气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同时严把“廉政体检”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60人次,坚决将“为政不廉”的人挡在门外,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据悉,此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龙茗镇共划分人大代表选区42个,登记选民18542人,选举产生新一届县级人大代表14名,镇级人大代表61名。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